您正在使用IE低版浏览器,为了您的雷锋网账号安全和更好的产品体验,强烈建议使用更快更安全的浏览器
此为临时链接,仅用于文章预览,将在时失效
新鲜 正文
发私信给三金金金
发送

0

楚天都市报:《今日头条,法庭见》

本文作者:三金金金 2015-08-12 12:00
导语:谁的“头条”?

今日,楚天都市报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名叫《今日头条,法庭见》的消息。该消息称:

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对拥有“今日头条”网站和客户端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提起诉讼,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8月10日立案受理。 

为何起诉?

该起诉书中主要控诉三点:

1.今日头条自2013年1月以来,在未经原告许可、未支付任何报酬的情况下,通过非法转载等方式,使用原告所属《楚天都市报》的大量文字、图片等原创作品。

2.从2015年1月起,“今日头条”未经原告授权,采取设立“楚天都市报头条号”、进行深度链接等方式,复制、转载《楚天都市报》大量原创作品。

楚天都市报:《今日头条,法庭见》

3.“今日头条”还违法转载第三方媒体作品至“楚天都市报头条号”栏目下,导致公众产生误认和混淆,对原告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。

对此,《楚天都市报》负责人表示,原创新闻作品是有成本、有价值的,也是原创者依法享有合法著作权的作品,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以“新技术、新平台”为借口无视原创者的劳动与付出,肆意侵犯他人享有的合法著作权。

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要求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停止侵权行为、刊登致歉声明、赔偿经济损失。

有何回应?

事实上,今年7月24日,楚天都市报就在其官微上发表了“今日头条”的侵权声明,随后7月27日,今日头条头在其官微上进行了回应。对此事,雷锋网也采访了今日头条的工作人员,其表示以官微回应为准。

在该回应中,今日头条称对《楚天都市报》的声明感到“意外”、“震惊”,与事实不符。

楚天都市报:《今日头条,法庭见》

也有媒体报道称:

据今日头条有关人士介绍,在今年3月与楚天都市报明确合作关系后,相关负责人即离职,报社随后对合作予以否认,我们“忍无可忍才发(声明)”的。

最新进展

8月12日中午12:22分,今日头条给雷锋网发来了最新的回应:

 我们了解到楚天都市报已在当地法院起诉今日头条。关于此事,我们已在2015年7月27日发表声明,头条号“楚天都市报”为楚天都市报方面申请开通,并持续运营数月之久,今日头条对上述事实握有充分的证据和完整的记录。


楚天都市报的指控,已经严重侵犯今日头条名誉权,我方保留追究该报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
任何人、任何机构在网上的行为,都有记录留存,到底谁开通了“楚天都市报”头条号,并持续发表文章,查询并非难事,如果楚天都市报坚称非己所为,我们建议楚天都市报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,早日查清真相。

究竟谁说谎?雷锋网(公众号:雷锋网)将会关注法院后续的审理结果。

附:

据雷锋网了解,这已经不是今日头条第一次陷入侵权危机:

2014年6月初,移动客户端“今日头条”因涉嫌擅自发布《广州日报》的作品,被拥有《广州日报》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广州市交互式信息网络提起著作权之诉。经过“合作谈判”之后,原告方撤诉。

2014年6月24日,搜狐公司宣布对“今日头条”侵犯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提起诉讼,要求对方立刻停止侵权行为,刊登道歉声明,并赔偿经济损失1100万元。

雷锋网原创文章,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。详情见转载须知

分享:
相关文章

文章点评:

表情

女神编

雷锋网编辑,关注泛互联网领域。另有一个公众号【三金的碎碎念】,只写行业里有意思的领域。
当月热门文章
最新文章
请填写申请人资料
姓名
电话
邮箱
微信号
作品链接
个人简介
为了您的账户安全,请验证邮箱
您的邮箱还未验证,完成可获20积分哟!
请验证您的邮箱
立即验证
完善账号信息
您的账号已经绑定,现在您可以设置密码以方便用邮箱登录
立即设置 以后再说